蟹粉狮子头

荣耀众职业选手战绩、定位及简析——黄少天篇

我只是搬运工:

第十四位:黄少天

角色:剑客夜雨声烦
封神称号:剑圣
绰号:妖刀
战队:蓝雨战队

定位:超级大神、顶尖大神、站在荣耀顶端的存在

战绩:

第一部分:单挑战绩

夜雨声烦VS嘉世战队擂台赛残血第二人(胜)(无效战绩)
80%生命夜雨声烦VS孙翔一叶之秋(胜)
一挑二成功

夜雨声烦VS王杰希王不留行(败)

夜雨声烦VS斩楼兰(胜)
夜雨声烦VS前方隔海(胜)
夜雨声烦VS归去来兮(胜)
夜雨声烦VS夜汐(胜)

修正场夜雨声烦VS52级叶修君莫笑(败)

夜雨声烦VS70%血量于锋落花狼藉(胜)(无效战绩)

残血夜雨声烦VS残血叶修君莫笑(败,无效战绩)

96%生命夜雨声烦VS于锋落花狼藉(胜)

夜雨声烦VS44%生命叶修君莫笑(胜)(无效战绩)
84%生命夜雨声烦VS莫凡毁人不倦(败)【无效战绩】

夜雨声烦VS69%生命唐柔寒烟柔(胜)(无效战绩)
63%生命夜雨声烦VS苏沐橙沐雨橙风(败)(无效战绩)

可记录有效PK8场,6胜2负,胜率75%;

后续补充:书中说过黄少天第八赛季曾经一挑三过,保守算法至少两场有效战绩,加上原统计数据,8胜2负,胜率提高到80%。


第二部分:神之战

第一场:第八赛季常规赛嘉世对蓝雨擂台赛80%生命夜雨声烦VS孙翔一叶之秋(胜)

简析:攻守之间正常的交手,双方都是正常发挥。黄少天技术不在孙翔之下,经验意识更在孙翔之上,故而取胜,血少胜血多,有效战绩。

第二场:第八赛季常规赛蓝雨对微草擂台赛夜雨声烦VS王杰希王不留行(败)

简析:王杰希虽战过一场,但生命损伤不多,总体来说这是一场公平的对决。同样是一场攻守之间正常交换的对战,最终掌握着场上节奏的是王杰希,黄少天找不到乱中求胜的机会,故而落败。

第三场:修正场夜雨声烦VS52级叶修君莫笑(败)

简析:修正场抹去等级和装备的差距,这是一场公平的对决,有效战绩。

第四场:第十赛季全明星赛团队赛残血夜雨声烦VS残血叶修君莫笑(败)

简析:残血对残血,无效战绩。黄少天败因见前文分析。

第五场:季后赛兴欣对蓝雨第一场夜雨声烦VS44%生命叶修君莫笑(胜)

简析:满血夜雨声烦战胜残血君莫笑,无效战绩。最终黄少天损失16%的血量将叶修击败,虽然最终又被对方摆了一道,但在这一波攻防交换中,占上风的是黄少天。

综上,同级有效PK三场,1胜2败,胜率不是太高,但也不差。

屠神榜:孙翔

第三部分:擂台战绩


黄少天是蓝雨战队擂台赛守擂大将,这个顺序基本是固定的,全书并无变更记录。

黄少天擂台战绩,即蓝雨战队第八赛季以来所有可记录擂台赛战绩:

第八赛季常规赛擂台赛,蓝雨VS嘉世(胜)
第八赛季常规赛擂台赛,蓝雨VS微草(败)
第八赛季总决赛第一轮擂台赛,蓝雨VS轮回(败)

第十赛季:
第一轮:蓝雨VS明青(胜)
第二轮:蓝雨VS义斩(胜)
第三轮:蓝雨胜
第四轮:蓝雨VS轮回(胜)
第六轮:蓝雨VS兴欣(胜)
第七轮:蓝雨VS微草(败)
第九轮:蓝雨VS越云(胜)
第十轮:蓝雨胜
第十一轮:蓝雨VS百花(胜)
第十二轮:蓝雨VS雷霆(胜)
第十三轮:蓝雨VS皇风(胜)
第十四轮:蓝雨VS贺武(胜)
第十六轮:蓝雨胜
第二十六轮:蓝雨VS微草(败)
第二十七轮:蓝雨VS呼啸(败)
第三十轮:蓝雨VS百花(胜)
第三十四轮:蓝雨VS贺武(胜)

可记录有明确胜负、或者可以通过比分推断出胜负的擂台赛共20场,蓝雨战队15胜5败,胜率75%。
除去特殊原因,基本各队最强选手皆在擂台,是故这个胜率也算中规中矩,基本体现了黄少天身为豪门核心选手该有的擂台统治力。


黄少天精彩集锦:
1.修正场夜雨声烦VS叶修君莫笑:少天虽败犹荣,叶修对他的夜雨声烦无比熟悉,而他面前站着的是全然陌生的君莫笑,以试探为目的打成这样已经很不赖了。期间黄少身在极端不利的浮空状态下,以落凤斩破局,接三段斩连招的一瞬更是这场PK中最精彩的一笔。
2.第八赛季总决赛第一轮团队赛,无论是七个完整剑影步还是最后悲壮的以一换二兑子,这货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,这一场他跟周泽楷各有爆发,不分上下(楼主之前一直不解所谓六个半残影中那半个要用来干嘛);
3.第十赛季全明星赛团队赛,夜雨声烦刺杀残血大漠孤烟,荣耀最强的剑客,瞬间绽放出刺客独有的风华;
4.第十赛季季后赛蓝雨VS兴欣第一轮,夜雨声烦VS44%残血君莫笑:虽然最终又被叶修抢了风头,但这一轮攻防交换胜的可是黄少天,最重要的是一度以剑客75级大招打得未及更新的荣耀教科书毫无还手之力,爽!所以说嘛,大家都是正常人,包括叶修也是,遇到自己不熟的情况暂时抓瞎一时来不及反应都是很正常的。


第四部分:简析


黄少天,神级角色“剑圣”夜雨声烦的操作者,绰号“妖刀”,站在荣耀最顶端的人之一,也是荣耀中定位最高的五个人之一,亦是人才济济的黄金一代中成就最高的选手。此人具有无比鲜明的个人特色(话唠)和战斗风格(机会主义),技术水平是荣耀职业选手中最顶尖的一批,心理素质亦是联盟妖孽级别。战术素养嘛,虽然作者喜欢以对话形式表达其战术素养不敌喻队的中心思想,但那只是因为术业有专攻,喻队是顶尖的战术大师,比不上他不代表少天战术素养差。事实上身为联盟最强的机会主义者,没有极高的阅读比赛的能力那是根本不可想象的,顶尖的战术素养和荣耀智商不过是顶尖神级最基本的要求罢了。

场上冷酷耐心的杀手,场下阳光可爱的话唠,这样的家伙充分暴露了蝴蝶偏好反差萌的恶趣味。

黄少天是荣耀职业选手中定位最高的五个人之一,他的名字随时与叶修、王杰希、周泽楷、韩文清并列,剑圣夜雨声烦也是荣耀中与枪王一枪穿云、拳皇大漠孤烟、斗神一叶之秋以及王不留行并列的辉煌存在。从实力分级来说,他们是同一档的。

这是前提。

但是也有不少人对他的最高定位产生过质疑。的确,从书中隐晦透露的信息来看,他个人胜率与战术素养应该不敌叶修;与王杰希正面交手落败,蓝雨对微草擂台可记录比分为0:3,个人战力和擂台统治力也不及王杰希强势;而机会主义者的战斗风格,更决定了他很多时间游走于战场寻隙而动,场上表现也不及无解的枪王华丽无匹的打法耀眼——

而且,面对莫凡的荒唐落败,以及面对苏沐橙的强硬纠缠无法破局,虽然非战之罪,但也显示了少天对于次神级的统治力不足。

还有一点就是楼主之前说过的,过于鲜明的个人风格其实是把双刃剑,优点是具备明显辨识度,一旦进入自己擅长的领域,必会大放异彩,缺点是一旦风格被克,那就纯粹坐蜡,如许斌独活遇白庶潮汐,风格被克得死死的,连反击都无力。拿黄少天来说,机会主义者的风格需要他随时随地游走战场寻隙而动,可是如果始终没有找到机会,莫非打个酱油就完了?从原文来看之前恐怕并非没有这样的例子;如果战场形势需要他担起带动全队节奏的攻坚手角色呢?如第十赛季全明星赛团队赛与小周的合作,先出岔子的明显是少天,因为他并不适应这样的角色;乱局永远需要更多的步骤和谋划,如果不能适应在平衡中求得胜机,那将是相当危险的一件事。如擂台与王杰希一战,对手不动声色地控制着场上的平衡,黄少天无计可破,只能眼睁睁在不断的生命交换中稳步走向败局。

但是如果有人因此认为少天很弱那就扯淡了。五圣之中,叶修全力爆发状态近似开挂不提,老韩年事已高操作略有下滑不提,其他三人,单论技术实力那可是半斤八两的,黄少天这个名字向来与王杰希周泽楷形影不离难分彼此,虽然周泽楷有无解的威名,王杰希有魔术师形态的BUG,在表现上比黄少天强势,但荣耀评判实力最基础的标准还是技术实力。

再说要举少天非常强力的例子也不是没有:
一,擂台五分之四生命败孙翔;
二,第十赛季常规赛第四轮擂台赛蓝雨战胜轮回双神超豪华擂台组合,蓝雨较之轮回有技能点劣势,且除黄少天外蓝雨并无另一位可与周泽楷孙翔匹敌的大神级选手,然而蓝雨最终获胜,虽然不知战况如何,但身为守擂大将的黄少天必然是功不可没的;
三,季后赛擂台赛黄少天一度揍得叶修毫无还手之力,虽然只是攻守间一波正常的交换,但也足堪惊艳了。

以上都证明黄少天是具备屠神灭圣的能力的,只是,略不稳定罢了。

蓝雨战队是书中盖章最具包容性的和谐团队(虽然楼主觉得轮回也不差),少天身在蓝雨是他的幸事,他拥有最了解自己的队友,最默契的搭档,和基本上为其量身定制的、能最大限度发挥其特长的比赛方式。

当然,还有冠军。

这是足以令无数职业选手羡慕嫉妒恨的幸福。

黄少天结束,下一位,微草队长,魔术师王杰希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67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